保卫处组织反恐防暴演练活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9-11浏览次数:1

保卫处组织反恐防暴演练活动

 

为有效防范我校发生暴力事件,加强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,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、自护自救及保护师生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,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,确保我校师生的人身安全。 

95日,我处组织了一场防恐防暴安全演练。上午830时,演练准时开始。一名由保安扮演的“疑似犯罪份子”,拿着刀,闯入我校东大门后,安保人员大喊:“有暴徒”。其他4名安保人员,按照“反恐预案”手持腰叉、盾牌、警棍和脚锁等物防装备,上前进行制止。

首先,2名拿盾牌警棍的安保人员从正面阻止暴徒继续前进,其他2人从两侧分别用腰叉和脚锁控制住暴徒,使他动弹不得。最后,将凶器从暴徒手中夺下,并彻底制服住。

通过本次演练,使安保人员对应急职责及工作流程的掌握更加清晰,安全应急响应程序也更加熟练,切实达到了预防及遏制突发恐怖事件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