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处组织消防演练活动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9-11浏览次数:0

保卫处组织消防演练活动

 

为切实加强学校日常安全工作,提高安保人员安全消防素质,了解消防基础知识,增强自我保护能力,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、逃生技能,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、财物的疏散处理,确保师生的生命及学校的财产安全,保卫处组织了消防演练活动。

演练前,保卫处结合太白湖校区的地理实际情况,认真细致的制定此次演练,明确了职责要求,为演练的成功举行提供了切实的保证。
    94日上午8:30,我处对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。上午900,消防演练正式开始。按照预先规定的演练流程:东大门停车处发现电动车自燃;中控室接到报警,并确认火情后,通知微型消防站内的消防队员;消防队员在接到通知后(着火地点、范围及着火物质),立即身着消防服、手持灭火器,利用交通工具,迅速赶到事发位置将“火”扑灭。全程共计243秒。

通过这次消防演练,进一步强化了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,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、可操作性,为今后消防安全工作高效、有序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