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如何预防交通事故

发布者:保卫处发布时间:2019-05-20浏览次数:225

大学生如何预防交通事故

  

(一)骑自行车的交通安全。

(1)转弯前必须减速慢行,向后观望,伸手示意,不准突然猛拐;

(2)超越前车时,不准妨碍被超车的行驶;

(3)通过陡坡、横穿四条以上机动车道或途中车闸失效时,须下车推行。下车前须伸手上下摆动示意,不准妨碍后面车辆行驶;

(4)不准双手离把、攀扶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;

(5)不准牵引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;

(6)不准扶身并行、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驶;

(7)大中城市市区不准骑自行车带人。

(二)行人交通安全

(1)须在人行道内行走,没有人行道的靠路右边行走。

(2)横过车行道时,须走人行横道。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,须遵守信号的规定;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,须注意车辆,不准追逐、猛跑。没有人行横道的,须直行通过,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。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的,须走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。

(3)列队通行道路时,每横列不准超过二人。须紧靠车行道右边行进。

(4)列队横过行车道时,须从人行横道迅速通过;没有人行横道的,须直行通过。

(三)乘车人交通安全

(1)乘坐公共汽车、电车和长途汽车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候车,待车停稳后,先下后上;

(2)不准在车行道上招呼出租汽车;

(3)不准携带易燃、易爆等危险品乘坐公共汽车、电车、出租车和长途汽车:

(4)机动车行驶中,不准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,不准跳车;

(5)乘坐货运机动车时,不准站立,不准坐在车厢栏板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