触电如何急救

发布者:保卫处发布时间:2018-07-18浏览次数:10

触电如何急救

  

第一个需要做的就是关闭电源,如果找不到电源,就找找旁边的木棍,或者用衣服,将病人身上的电线移开,帮助触电者移到安全的地方。

第二个要做的就是解开触电者的衣服领口,保持呼吸顺畅,嘴内如果有异物,有血块,要尽快的清理。急救的同时还要拨打120电话,为触电者争取时间。

第三个要做的就是急救车和医护人员到来之前,检查患者的呼吸和心跳,如果这个时候已经休克,应该立即对触电者做人工呼吸或者心脏按压,帮助触电者心肺复苏,这样才能确保患者的抢救及时,帮助他们化险为夷,转危为安。

最后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轻易的触碰触电者,防止身上还有电流有危险。再有如果是自己需要亲自将触电者送医院抢救,那么在途中,要注意保暖,严密观察触电人的呼吸、心跳、血压等,确保他们的平安。

上面提到的这几种方法都是触电的现场急救方法,大家要牢记于心,如果真的哪一天碰上了意外,也能够来得及救治他人。